污染廠商竟追討睦鄰經費 枋寮居民抗議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污染廠商竟追討睦鄰經費 枋寮居民抗議啦

2017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枋寮鄉東海村工業區廠商「明徽企業」,去年兩度排放污水造成東海村污染,遭到屏縣環保局開罰百萬,並承諾賠償當地共300萬,不料今年卻突然翻臉撤銷當初簽署的兩份賠償文件,當地近200名居民一早到工廠前拉布條抗議,目前鄉長盧文信、鄉代會主席鄭永章等正與廠方協調。

當地居民表示,抗議是希望「明徽企業」改善污染問題,沒想到他們竟撤銷當初簽署的兩份賠償文件,認為污染是另一家廠商造成,還要求當地退還已經賠償的100萬元、要求鄉公所發文澄清此污染並非「明徽企業」所排放,完全是「無良企業」的行徑。

根據屏縣環保局資料,「明徽企業」在105年06月04日排放污水,造成東海村污染導致工安意外遭開罰,105年12月8日針對所排放污染水一案,依據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新台幣118萬8千元,與國泰化工12月20日遭裁罰的污染案為不同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