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承諾將向聯合國遞交世界環境公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克宏承諾將向聯合國遞交世界環境公約

2017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6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法國憲法委員會主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協議第21次談判會議主席,巴黎協定的主要促成者之一法比優斯的主持下,推動在全世界範圍內加強司法,保護環境的世界環境公約大會6月24日在巴黎索邦大學圓形大廳內舉行,法國環境部長於洛,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女士,前聯合國氣候問題特別大使瑪麗·羅賓遜女士,美國加利福尼亞前州長,R20氣候行動基金會主席施瓦辛格,世界自然聯盟主席章新勝等政府以及非政府組織代表在會上發表了演講。

此次會議是一次對公眾開放的會議,普通公民只要事先註冊都可以參加會議,並且在會上通過推特向會議代表提問。世界環境公約是由來自全球四十多個國家的法律專家共同撰寫的長達十頁的法律文稿,制定此一公約的目的是為在全球範圍內保護環境提供一個有力的司法工具,世界環境公約因其帶有法律約束性而超越此前聯合國通過的類似里約宣言等文本。制定此一公約的主要目的是加強公民對政府的權利,尤其是在涉及衛生,健康,保護自然以及防止污染等領域。公約強調簽署國的公民對重大的環境項目具有知情權,對其居所附近的工業以及礦業開發擁有知情權,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特地趕到會場為會議作閉幕詞。馬克宏在演講中承諾將親自將世界環境公約遞交給聯合國審閱,並且期待明年該公約能夠獲得通過,之後再由聯合國各成員國逐個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