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生態綠廊 打造二仁溪「新溪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營造生態綠廊 打造二仁溪「新溪望」

2017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台南交界的二仁溪,過去因污染、水患等問題,讓地方民眾卻步,隨著河川整治改造工程告一段落,二仁溪逐漸展現出河岸風光,成為民眾休憩運動的新去處;地方訴求打造二仁溪永續水岸生態及親水空間,成為北高雄觀光的新亮點。

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昨天(30日)在湖內區公所召開的說明會,主要是針對未來二仁溪水岸景觀改造事宜聽取地方意見。

六河局指出,國人親水遊憩空間需求日增,為尊重地方民眾及生態保育團體意見,希望能創造優質水岸環境,並兼顧在地居民休憩、文化、歷史、生態及教育功能,打造水岸融合、提升生活品質的水環境空間。

立委邱志偉指出,二仁溪以往因汛期淹水及水質污染的關係,總是令民眾對其沿岸濕地望之卻步,然而隨著堤防保護、河道疏浚工程的補強,沿岸居民已擺脫淹水的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