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場死灰復燃? 民眾上飼主家拉布條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雞場死灰復燃? 民眾上飼主家拉布條抗議

2017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養雞場死灰復燃?雲林縣土庫鎮光復路一家新設養雞場,一年前因民眾抗議拆除後,近日疑似死灰復燃,在拆剩的雞舍旁新設飼料桶,引起民眾疑慮,今天(2日)早上至飼主家拉布條抗議;業主家人則強調,雞舍設置一切合法,呼籲民眾不要「趕盡殺絕」。

抗議民眾表示,2016年雞舍申請設置時,農業處曾要求需事先與居民協商,才能設置,結果業者先斬後奏,偷偷動工,民眾發現後強烈抗議,業者態度才軟化,並簽切結書同意拆除,沒想到最近業者又蠢蠢欲動,雞舍旁的飼料桶已立起來,明顯要重啟爐灶。

吳姓民眾表示,養雞場距離他家不到50公尺,距離土庫商工、上百戶的社區及自來水淨水場也只有300公尺,這種地點可以設置養雞場嗎?政府在是「吃?」的嗎?

社區民眾拿著抗議布條,一早就「相揪」前往幾百公尺外黃姓飼主家進行協調,但碰了軟釘子,黃姓業主的家人要民眾自己去拆雞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