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與聯合國合作 替蒲隆地找乾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碧昂絲與聯合國合作 替蒲隆地找乾淨水

2017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日中央通訊社美國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1日)說,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運用她身為超級巨星的影響力,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推動一項新行動,讓東非國家蒲隆地兒童取得到安全且乾淨的水。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碧昂絲在網路聲明中說,BEYGOOD4BURUNDI計畫呼籲協助建造水井,並改善衛生教育與學校的用水與衛生設備。

他們說,人口有1200萬人的東非國家蒲隆地,每5人就有2人無法取得乾淨水源,與水源和衛生相關的疾病,是蒲隆地兒童死亡的主因之一。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蒲隆地未滿5歲的兒童中,每12人就有1人死亡。

35歲的碧昂絲(Beyonce)在聲明中說:「取得用水是基本權利。當你們給予小孩乾淨且安全的水時,不只是給他們生命,還給他們健康、教育與明亮的未來。」

根據「新音樂快遞」(NME)網站報導,碧昂絲官網說:「有了你們的協助,近50萬名蒲隆地人將可取得安全水源,BEYGOOD4BURUNDI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支持替醫療保健機構與學校建設供水系統、以及鑿洞、鑽井與挖泉,替地區帶來安全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