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自主『2017達魯瑪克綠能部落工作營+綠能憑證』 | 環境資訊中心

能源自主『2017達魯瑪克綠能部落工作營+綠能憑證』

2017年07月03日

台東達魯瑪克部落緊鄰東興水力電廠、擁有充沛的日照與水力,加上附近有台東大學、台東專科相關科系,有發展再生能源潛力。為了促進台灣非核減碳與部落永續發展,結合原住民傳統文化與適切科技,達魯瑪克部落希望可以成為台灣第一個百分之百再生能源的社區,未來將成立部落電力公司,綠能收益全部回歸社區。

再生能源的發展必須與在地文化結合,去年在部落小米收穫祭典時,籌募太陽能板,裝置在祭典現場,作為祭典部分電力使用。祭典結束之後,將在祭典中受到祝福的太陽能板裝置到部落活動中心、教會屋頂。今年再次在小米收穫祭的時候,舉辦綠能實作營隊,隊員可學習如何架設3KW獨立型太陽能發電設備,也可體驗部落文化與生態。

活動日期: 
2017-07-19(週三) to 2017-07-20(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