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復育成功!美國內政部:黃石公園內將撤名瀕危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灰熊復育成功!美國內政部:黃石公園內將撤名瀕危動物

2017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4日ET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美國黃石公園內的灰熊(Grizzly Bear)曾經少於150隻,後來因為制定「瀕危物種法」將灰熊列入名單,過了40年,現在已經復育到700隻,如今管理聯邦土地和自然資源的內政部 (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DOI)決定將牠們從「瀕危物種」清單移除,結束42年來對牠們的保育。

美國內政部表示,這項復育灰熊的計畫「是美國保育行動中最成功之一」,對愛護保育動物的民眾算是件好消息。在1975年時,灰熊的數量約只有130隻左右,後來因為「瀕危物種法」的制定,讓灰熊持續穩定成長到現在接近700隻,已超過被列為瀕危物種的限制。

這項撤銷瀕危政策將在聯邦正式公布30天後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