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電混合 中國新能源動車組試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電電混合 中國新能源動車組試行

2017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車長客股份公司昨(3日)對外發布消息,中國首款實現電網供能、電池供能兩種動力模式轉換的新能源城際電動車組,近日抵達內蒙古草原開展試驗。

中新社報導,中車長客稱,新能源城際電動車組可在全路況、全制式的軌道條件下跨軌運行,在不接觸電網的情況下續航超過200公里。不僅可在城際軌道穿梭,且在風沙、高寒等極端環境也能正常行駛。

中國著名軌道交通裝備製造商中車長客攻克了模塊化系統集成、動力電池成組、仿真分析等關鍵技術,研製出電電混合(電網受電+電池供電)動力模式。

這種動力模式可使列車在常規路段通過接觸網供電,在特殊無網路段採用動力電池組供電,具備跨軌運營功能,最高時速可達160公里,將極大方便相鄰城市間的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