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活水公園首次大改造 為「海綿城市」奠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成都活水公園首次大改造 為「海綿城市」奠基

2017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5日中國新聞成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成都市府河邊的活水公園已運行接近20年,據泛華集團成都設計院院長夏林軍表示,日前已將成都活水公園完成首次大改造。

夏林軍介紹,此次改造保持了原活水公園水自然淨化系統和植物生態系統不變,增加了活水公園尾水回用設施,將淨化後的水用於公園的日常灌溉。同時,加強公園環境監測設施建設。

據瞭解,由滲透廣場、滲透道路、淨化溪流、下凹式綠地、垂直綠化和雨水調蓄等設施組成的雨水自然處理系統是這次改造的亮點。通過自然滲透、自然調蓄和自然淨化將活水公園85%的雨水徑流進行控制,並對雨水進行過濾以及再利用。

據悉,此次活水公園改造是為建設「海綿城市」而進行的探索,改造後的活水公園將作為「海綿城市」科研試驗基地,為相關研究提供資料以及實驗場地的支援。四川省建設廳海綿城市建設專家組組長熊易華表示,活水公園通過生態的方式處理污水是一個資源整合的良好案例,下一步應同更多的科研機構開展合作,為建設「海綿城市」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