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化工完成收購先正達,創陸企最大規模海外併購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化工完成收購先正達,創陸企最大規模海外併購案

2017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6月9日MoneyDJ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參考報報導,大陸中國化工集團以430億美元達成了交易協定,並於昨(8)日完成收購瑞士先正達(Syngenta)的股份交割。截至目前,中國化工擁有先正達94.7%的股份,下一步將推動先正達股票從瑞士交易所下市、其美國存托憑證(ADS)從紐約交易所下市,這也是截至目前中資企業最大規模的海外併購案,中國化工也將躋身全球農化產業第一梯隊,未來可望明顯提升中國化工集團農化、種子業務在全球的市場規模。

長期以來,全球農化產業第一梯隊呈現六巨頭格局,分別是先正達、孟山都、拜耳、陶氏、杜邦和巴斯夫六家跨國公司。自2015年開始,農化產業出現20年來的第二次整合,2015年12月11日美國陶氏化學與杜邦宣佈合併,交易規模達1,300億美元;2016年9月14日,德國拜耳宣佈全現金收購孟山都,交易總額達660億美元。

據瞭解,中國化工一直致力於打造其生命科學板塊業務,2011年收購以色列安稻麥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非專利農藥企業。自2006年開始國際化經營以來,先後收購了法、英、德、意、以色列等國9家行業領先企業,累積了較豐富的海外併購和整合經驗。

先正達是全球第一大農藥、第三大種子農化高科技公司,具有259年歷史,擁有農藥、種子、草坪和園藝三大業務,是全球最具價值的農化品牌;該公司在全球9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07個生產供應基地和119個研發基地,研發人員達到5,000多人,擁有全球頂尖的原創農藥開發以及新型種子研發、育種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