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農棚設太陽光電 有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合法農棚設太陽光電 有補助

2017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0日中華日報新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府經發局推動陽光電城計畫成果豐碩,由民國100年到去年底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的裝置容量達220百萬瓦,年發電量達2 . 7億度,相當於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經發局昨天(9日)說,將放寬建置太陽光電系統的補助條件,希望在民國107年底再達到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

經發局專委蕭富仁指出,市府由民國100年推動陽光電城計畫以來,推廣陽光屋頂、陽光公舍、陽光社區、綠色廠房和農業大棚等項目,到去年底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的裝置容量已達220百萬瓦,年發電量達2 . 7億度,相當於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比預期民國107年底達到,還提早兩年。

為鼓勵民眾和企業在南市合法私有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市府逐年編列補助,今年編列3,500萬元,依補助條件不同,補助上限由10萬元至99萬元不等,同時對設置太陽光電所產生的台電相關線路費用也提供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