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福島核災】前日本綠黨超帥哥身體異常 呼籲檢討核災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追蹤福島核災】前日本綠黨超帥哥身體異常 呼籲檢討核災影響

2017年07月14日
作者:宋瑞文(舊名宋竑廣)

前日本綠黨國會議員候選人三宅洋平,7月12日在他的部落格緊急報告,經過輻射防護法規的血液檢查結果,發現他的白血球數在這二年降低了25%,白血球分類計數比例也有異狀,呼籲大家定期、長期做檢查,掌握福島核災後所帶來的健康影響。

前日本綠黨國會議員候選人三宅洋平
前日本綠黨國會議員候選人三宅洋平。

三宅洋平是音樂人、政治家與社會運動家,除了透過音樂宣傳理念之外,加上外型出眾,常被粉絲說「超帥哥」「已戀愛」等語;2013年代表日本綠黨選國會議員最高票落選,2016年再選(不再代表綠黨),以第9位落選,得票無須返還保證金。而後和日本首相通話,和首相夫人會面,被認為是有政治前途的新星。順便一提,台灣綠黨高雄黨部主委易俊宏曾和他有一面之緣。


「Go West, Come West!!! 3.11關東避難者」活動留影。圖片來源:Go West, Come West!官網。

為三宅洋平檢查的三田茂醫生
三田茂醫生。

這次為三宅洋平檢查的三田茂醫生,在福島核災後,因為他所檢查的3000位東京兒童,可能代表嚴重的輻射影響,而離開東京,成為許多人諮詢的對象。

關於三田茂醫生、輻射疾病與患者的故事,可見台灣媒體報導〈小孩、粗工、弱者、窮人──311關東避難者〉也才能理解這次三宅洋平提到的「少有醫院認真檢討輻射影響」、「親友間許多人突然亡故」的個中緣由。

三宅洋平公佈他的血液檢查報告,證明他所遭遇的狀況,並歡迎大家自由轉載、使用。
三宅洋平公佈他的血液檢查報告,證明他所遭遇的狀況,並歡迎大家自由轉載、使用。

白血球減少或比例異常,是許多人被曝後的共通現象。三田茂醫師說,目前的數據,還不用太擔心,但三宅洋平說:「發現白血球減少25%這件事,讓我覺悟的,人不是一直都能活著。」、「2~30歲的朋友,突然因為癌症死亡的事情,身邊一直有人說,我想要好好地查證這些現象和福島核災的因果關係。」

前日本綠黨國會議員候選人三宅洋平
三宅洋平。

※本文轉載自Peopo公民新聞網

作者

宋瑞文

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特約撰述、加州能源特約撰述、台達電低碳生活部落格專欄寫手、QueerWatch 酷新聞駐站作家。演講講師,範圍包括福島核災、同志、日本節能等題目。台灣中島美雪介紹會住持,相關作品散見於上報關鍵評論網KKBOX等。教育廣播電台節目音樂二三事不定期來賓。男同性戀,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