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水稻保險 政府補助一半保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二林水稻保險 政府補助一半保費

2017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3日自由時報二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二林鎮農會12日舉辦「稻作直接給付」與「天災疫害水稻保險」說明會,其中水稻保險為吸引農民投保,政府將補助一半保費,農民最低只要負擔一成保費,就能享有理賠六成的保障,另外為鼓勵二林農民生產優質稻榖,只要申報稻作直接給付,不交公糧,每公頃就發放一萬元補貼金。

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親自講解兩項利農措施,吸引近200名農民前往聆聽。 近年受氣候極端影響,天災豪雨常常造成水稻相當大的損失,為避免農民心血白費,農委會農糧署與富邦產險推出「水稻區域收穫農作物保險商品」,採指數型保單,只要投保區域收穫量未達八成,不用勘災、拍照,該地保戶農民就能直接獲得保險理賠。 「水稻保險」給農民保障,「稻作直接給付」則是鼓勵農民種好米,而是希望讓農民藉由契作來獲得更大的收益,維護稻米品質,給消費者更好的保障,因此鼓勵申報者,每公頃一萬元補貼金,參加契作產區者,再加碼1500元的契作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