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寶特瓶海 環保局:海況使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琉球寶特瓶海 環保局:海況使然

2017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8日中央社屏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豪雨過後,網友影片PO出屏東小琉球海底及週邊充斥塑膠及寶特瓶,形容是「寶特瓶海」。屏東縣環保局今天(18日)表示,小琉球位北太平洋環流區及黑潮流域,海中垃圾易集中到此。

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日前在臉書PO出2支海中錄影影片,發文指出工作室人員親自下海清理,但寶特瓶為數眾多,似乎永遠清不完。

這個影片也引起環保局重視,16日結合當地海洋志工及大仁科技大學潛水團隊,一同在杉福漁港下水清理,共清出寶特瓶25公斤(大約125支)、廢棄漁網35公斤、車用電池1個15公斤及其他廢棄物計132.2公斤。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小琉球是屏東相當夯的遊憩景點,觀光人口數年年增加,每年約達35至40萬人次,造成島區環境負荷,遊憩消費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不計其數。

環保局說,小琉球四面環海,位於北太平洋環流區及黑潮流域,因此海灘、海底帶來了不少境外海洋垃圾及本島海漂垃圾,縣政府和鄉公所很努力的在收集清理及宣導資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