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北島保育區發現金礦 居民反對開採發起人肉守護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北島保育區發現金礦 居民反對開採發起人肉守護行動

2017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8日關鍵評論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北島卡朗加哈凱(Karangahake)峽谷發現金礦,金礦公司打算明年初開始開採,引發環保人士和當地居民不滿,表示會採取抗爭行動。

金礦公司New Talisman Gold Mines上星期公布在著名的卡朗加哈凱步道附近發現重大金礦,估計有8500公斤優質黃金,令這地方擠身全球優質黃金藏量首5%。

「現實是金礦只會令到幾個人發達,但付出代價的卻是我們這些居民,我們住的地方會受到破壞、山野從此不再寧靜。」居民代表之一Ruby Jane Powell說。居民多年來都反對金礦公司在當地活動,近來決定把行動升級,派出數十人堵塞上山的道路,又或者以龜速行山,阻止金礦公司的車輛往來。

Powell表示,一切談判都已失敗,政府和金礦公司令到居民別無選擇,唯有人肉守護山頭,保護家園:「這裡不單是著名的行山休閒熱點,當地重要水源更是連接金礦,總的來說,就是我們的文化經濟命脈,而金礦卻威脅到這條命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