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美! 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再生能源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擊敗美! 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再生能源國

2017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9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一項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打敗美國,成為全球第一的可再生能源大國。

根據CNN報導,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駐北京氣候與能源政策主任Alvin Lin說,儘管中國仍是煤炭生產大國,但是北京政府當局也清楚知道未來的經濟前景將會是清潔能源當道,因此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聲稱它可能損害美國經濟,但是北京仍然投資了大筆資金發展清潔能源,並製造許多相關產業的就業機會。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發表最新的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國光是在太陽能產業的就業人口就高達250萬之多,相較於美國在該領域的就業人數只有26萬,中國太陽能員工數量比起美國多了將近10倍,令人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