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垃圾說不 中國拒收外國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向垃圾說不 中國拒收外國垃圾

2017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原本是全球最大垃圾進口國,處理各國回收資源,但中國已於周二(18日)正式通知世界貿易組織(WTO),表示今年底開始將不再接收外來垃圾,包括廢棄塑膠、紙類、廢棄爐渣、與紡織品。而禁令將會於2017年年底生效。

路透報導指稱,中國政府送交WTO中的文件表示,一般可回收利用的固體垃圾中,常摻雜有為數不少的高污染垃圾與危險性廢物,污染中國環境,為了保護環境與人民的健康,中國要調整垃圾進口法規,拒收高污染的固體廢棄物。

中國是全球主要的垃圾進口國家,接收全球56%的垃圾,去年進口逾730萬公噸,總值達37億美金約(1100億元台幣)。而根據WTO資料,不算香港,中國主要廢棄塑膠是來自於日本和美國,各占全球約10%,廢紙的最大來源也是這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