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核廢貯存場運進空箱 鄉長帶隊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蘭嶼核廢貯存場運進空箱 鄉長帶隊抗議

2017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19日)早台電再度運進大批重裝容器到蘭嶼島上,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認為「核廢料安全有疑虞,卻只是加強防護不撤出」,今天上午帶著30多名鄉代及鄉民前往核廢料貯存場,象徵性的封閉貯存場大門,下午預計將有另一波另議行動。

今年4月12日,龍門港進行3*4(公尺)重裝容器進蘭嶼,當時已被夏曼‧迦拉牧阻擋,今年5月2日至5月10日至各部落開說明會,在溝通後雙方不見共識。台電及官方部分因說明會後繼續檢整,但今送入第一批50只容器卻遭抗議。

夏曼‧迦拉牧表示,會送進容器加強安全防護是因為「安全有疑虞」,這就代表「核廢料不安全」是不爭事實,既是如此,「還加強什麼安全防護?要立即遷出!」,且台電又未事前與居民充份溝通,何時要送出、如何檢整?居民完全不不知,「誰知道台電這次是否像以往一樣欺騙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