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連兩年白化 救救大堡礁的遊客指南 | 環境資訊中心

首度連兩年白化 救救大堡礁的遊客指南

2017 年 07 月 22 日       
環署21日進行「向陽礦業」環評初審,由於此案將擴大既有的開採面積10倍,且位於關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國有林班地與原保地,因此仍須補件再審。初審小組要求釐清瀕絕野生動物、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的分布狀況,並優先迴避台灣杉、台灣胡桃分布的地帶。再者,當地原民部落知情同意的程序是否完備,也需再確認。 向陽礦業位在台東海端鄉,是開採「絹雲母」的礦業,...
今年3月間,來自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處和澳洲海洋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們表示,從外太空觀測地球的生命體中,大堡礁首次被發現連續兩年發生白化現象。 在去年2016年,狀況最糟的珊瑚礁體白化發生在該區最北、最少有人造訪的1/3。由於大堡礁的形狀及面積大致上和義大利領土相同,因此不妨想像為水鄉澤國的威尼斯、米蘭、多洛米蒂山脈、杜林及所有義大利湖泊都遭到了破壞。...
焦點新聞回顧
精彩專文回顧
Ching Chi Lin: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開放外國貨競爭或是課徵採礦環境稅,無利可圖就算打死這些廠商也不會去開採,不要懷疑,日本的水泥就算加運費關稅後還是比台灣國產貨便宜,更別說其他東南亞國家,當然台灣人這種智商不可能用市場機制處理。

          

電子報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行
對我們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歡迎利用以上連結連繫

更新資料 退訂電子報 |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20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