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出現15年來最嚴重乾旱 再鬧饑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朝鮮出現15年來最嚴重乾旱 再鬧饑荒

2017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07月21日大紀元朝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朝鮮出現15年多來最嚴重乾旱,目前糧食嚴重短缺。聯合國呼籲緊急進口糧食,以解決兒童飢餓問題。

糧農組織駐中國和朝鮮代表馬文森(VincentMartin)說,朝鮮季節性降雨量已低於2001年,導致「大量人口的糧食安全狀況急劇惡化」。

馬文森並說:「必須立即採取措施,幫助受災的農民,避免最弱勢群體採取不利的應對策略,比如減少每日食物攝取量。」

馬文森說,當前至關重要的是向農民提供適當和及時的農業援助,包括灌溉設備和機械。

糧農組織認為,還必須立即啟動恢復和改進灌溉計劃,減少水流失和增加水供應。

朝鮮近幾十年來定期出現饑荒,1990年代中後期在北韓所稱「艱難行軍」時期,有數十萬人餓死。

就算是在收成好的年份,仍有40%以上人口被聯合國歸類為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