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停辦)嘉減碳田園市集:搶救蓋婭媽媽乾燥肌 | 環境資訊中心

(颱風停辦)嘉減碳田園市集:搶救蓋婭媽媽乾燥肌

2017年07月24日

因中央氣象局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為考量安全因素,本月市集活動將停辦一次!

活動時間:2017年07月29日(六)上午8時30分至12時00分
活動地點: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後方介壽堂及介壽堂周邊
注意事項:活動方式以現場為主

嘉減碳田園市集活動

  • 嘉減碳田園市集 (08:30~12:00)
邀請在地小農、社區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特色產品;並邀請在地環保創意及弱勢團體共同參與。
  • 家電維修小站 (09:00~12:00)
為推廣資源永續使用,邀請『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師』,於活動現場提供簡易家電維修服務。
  • 再生家具展售 (09:00~12:00)
展售修繕完成之家具,以讓資源進入循環利用,減少不必要森林資源砍伐。
  • 嘉減碳宣導集章趣 (09:00~11:30)
現場設有3個集章攤位,完成集章民眾可至服務台兌換宣導品乙份或草頭娃娃DIY 體驗券乙張(二擇一)。
備註: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每人限領乙份,不得代領)

※「草頭娃娃」實品不含風車底座※

 
  • 資源回收尚好禮 (09:00~11:30)
鼓勵民眾落實『垃圾分三類,環境好OK』,攜帶指定數量之回收物品兌換宣導品,兌換標準如下表:
回收物名稱
兌換數(重)量
廢乾電池(1~4 號電池、方型)
2 公斤
鈕扣型電池
30 顆
光碟片(CD、VCD、DVD、磁碟片)
30 片
廢照明光源(廢日光燈管、大燈泡)
10 支
行動電源
1 個
手機
1 支
電腦主機、螢幕、筆記型電腦、印表機
1 個
滑鼠、鍵盤、旅充(旅充、鍵盤、滑鼠需含線)
3 個
廢玻璃瓶
20 公斤或 100 支
平板電腦、行動電源、外接硬碟
1 個
農藥瓶罐
3 公斤或 30 支

 


本月特別企劃 - 植物餐具製作體驗 (09:00~11:30)

為響應「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鼓勵民眾綠色生活愛地球,本月特別活動─『植物餐具製作體驗』(限量30份,換完為止),活動內容簡述如下:
活動規則
  1. 綠色好夥伴:民眾攜帶2種可重覆使用的環保餐具(如環保杯、環保筷組、環保袋、環保碗,不含紙杯等一次性餐具),即可至服務台領取體驗券乙張,每人限領乙份不可重覆領取或代領
  2. 市集好朋友:攜帶1種可重覆使用的環保餐具(如環保杯、環保筷組、環保袋、環保碗,不含紙杯等一次性餐具),並回答環保相關之問題,亦可於服務台領取體驗券乙張,每人限領乙份不可重覆領取或代領
活動型態
  • 分2梯次進行(分別為09:00和10:30),每梯次約60分鐘,每梯次以15人為上限。

  

 


環境教育課程 (09:30~11:30)
課程主題《環境信託─在地記憶與旅人視角
大地之母─蓋婭因人類的開墾濫伐行為,已失去過往的活力,在蓋婭媽媽身上有著歲月的痕跡、有著遊子在其身上遊走的記憶,但蓋婭媽媽的體力已不復以往,加上有心人的破壞已開始體無完膚。
身為大地旅人的我們,從蓋婭媽媽身上學習到的記憶該如何保存給下一代?臺灣有許多美麗如瑰寶的仙境,或許『環境信託』是目前可藉由我們的力量來保護蓋婭媽媽的方法之一。
本月課程邀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許惠婷老師和市集夥伴分享,藉由旅遊記憶鄉土情,寄存綠色資產話故鄉的故事,讓大家了解我們的資產有銀行信託代管,而環境生態資源也可經由『環境保護公益信託』方式保存下來。
  • 全程參與課程者可獲精油香皂乙份。
報名網址:https://goo.gl/36vwAA
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1. 報名時間為即日至7月28日下午5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2. 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
  3. 網路報名者,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4. 未完整完成課堂者,只有簽到者,不給予時數。
 
為響應節能減碳運動,請詳填報名表格,以線上方式報名,錄取名單,將於7月28日下午7點前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洽詢電話:05-3627441
多次報名本平台活動,無故未到且無來電取消者,本平台將參酌情況取消報名資格,將機會讓給其他有需求的民眾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
活動日期: 
2017-07-29(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