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小白猴未遭獵捕 消失多日終現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小白猴未遭獵捕 消失多日終現蹤

2017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4日中央社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林內鄉一隻人氣小白猴傳出失蹤,居民擔心恐遭獵捕,保七總隊第六大隊參與搜尋,發現小白猴安然無事,穿梭林間。

媒體日前報導,雲林縣林內鄉一隻高人氣的白色台灣獼猴「小白猴」多日不見蹤影,民眾擔心可能遭誘捕,動保人士12日尋找,也找不到小白猴,消息在臉書社團流傳,不過無直接證據可證明小白猴遭誘捕,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獲報,隨即派員了解。

保七總隊第六大隊今天(24日)表示,傳聞小白猴不見蹤跡,可能是猴群遷移他處覓食,但也不排除人為非法獵捕,第六大隊南投分隊除加強監控查察,並與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雲林縣林內鄉公所等單位聯合巡查。

保七總隊第六大隊表示,經連日搜查,員警昨天傍晚在距離原棲地不遠處的竹林間,再度發現小白猴蹤影,並依偎母猴身旁,不時穿梭林間,終於破除小白猴遭獵捕流言。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