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穿山甲遭獵殺 中國大陸為最大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非洲穿山甲遭獵殺 中國大陸為最大市場

2017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份報告指出,非洲中部每年可能有高達270萬隻穿山甲遭到獵殺,導致部分種類穿山甲瀕臨滅絕,中國大陸則是穿山甲的最大市場。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穿山甲在亞洲被視為重要傳統藥材與食物,讓這種被稱為帶鱗甲的食蟻動物遭受無情捕殺,情況嚴重甚至超過象牙。報導指出,作為全球非法貿易量最大的哺乳動物,部分穿山甲品種已經瀕臨滅絕,中國大陸則是穿山甲的最大市場。

報告共同作者、英國薩塞克斯大學(Sussex University)保育科學教授莎萊曼(Jorn Scharlemann)指出,從部分研究來看這些被獵捕的穿山甲有約45%是將近成年但尚未成年的穿山甲。換句話說,這些穿山甲還沒有機會繁殖或哺育後代,這為穿山甲的存續帶來威脅。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去年9月通過全面禁止穿山甲國際貿易協議,從法律上來說,現在應該不會再出現任何穿山甲的國際貿易,但在實務上仍需要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