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溪違法棄置香菇太空包 綿延逾百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甲溪違法棄置香菇太空包 綿延逾百公尺

2017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4日公視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大甲溪最近被民眾發現,疑似遭不肖業者違法棄置大量廢棄的香菇太空包,環保局追查,可能是廢棄太空包回收業者堆置不當,才會被沖進溪流,環保局將進行開罰。

小溪的河岸邊佈滿了透明的塑膠袋,台中市新社矮山坑溪與大甲溪會流處,最近有釣客發現疑似遭人違法棄置廢棄物,氣得向環保局檢舉。

環保局沿著溪流向上追查,發現一家廢棄太空包回收業者涉有重嫌,可能堆置不當遇到大雨,才會被沖進溪流,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不過廢棄太空包回收問題,已經在新社地區討論很久,菇農希望市府能設法解決。

菇農王先生表示,廢棄太空包目前都是民營回收,一分地費用要1萬2000元,六年來已經漲了一倍,若遇到國際油價低,太空包外袋回收沒利潤,業者還會漲價,如果政府與農會合作回收太空包,不但可以照顧農民,也可以做好控管,降低對環境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