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工業區煤灰山 逢雨黑色土石淹廠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康工業區煤灰山 逢雨黑色土石淹廠房

2017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4日公視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永康工業區一間煤灰場,在空地堆起煤灰山;每次下雨,煤灰就會變成土石淹進鄰近工廠,鄰居向環保局檢舉,已確認業者違法,要求兩周內清理、並增設新的擋土牆。

走進這間永康這間工廠裡面,只看到地板上全部都是黑色的土石,別說要工作了,就連要走路都很困難;原來是這間工廠的隔壁是煤灰場,業者堆起很高的煤灰山,至少有5、6層樓高,只要下雨就會流進鄰近的工廠,而沒下雨的時候則是灰塵亂飛,影響附近住戶。

而民眾投訴之後,環保局也在7月17日到場稽查,確認業者已經違反空污法以及廢棄法,因此除了罰款之外,更要求業者暫停收受煤灰。

另外,環保局還要求業者必須一個禮拜內,將污染的地方清理完畢,而業者也承諾將會增設兩米高的擋土牆,8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