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季高峰將屆 印尼森林大火威脅升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旱季高峰將屆 印尼森林大火威脅升高

2017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5日中央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警告,由於預期旱季在未來幾個月將達到高峰,森林火災威脅不斷升高。亞齊省(Aceh)多個熱點已經彌漫令人窒息煙霧。

路透社報導,國家災害應變總署25日表示,蘇門答臘島(Sumatra)北部亞齊省,大火延燒約64公頃的田野和森林,大火產生煙霾,一些居民因呼吸問題送醫治療。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聲明中說,預測旱季高峰將落在8月和9月,因此森林和田野火災及乾旱的威脅將會升高。

蘇托波說,亞齊火災於18日發生,當局在部分地區仍設法撲滅。衛星影像顯示,截至24日晚間印尼全國各地有170個熱點。印尼商報報導,亞齊仍有居民採用焚燒森林來開墾農地的傳統方法。居民焚燒樹葉和樹枝,大火急速擴散到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