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夭壽 摸黑在大甲溪偷排15噸廢油溶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真夭壽 摸黑在大甲溪偷排15噸廢油溶劑

2017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6日蘋果即時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1日深夜11時許,民眾經過中市清水區海頂路123巷國道四號橋下,發現路旁停著一輛用帆步遮掩貨斗的大卡車,懷疑又有人想偷倒廢棄物火速報警,正在帶班巡邏的清水分局大楊派出所所長李財安驅車趕往查看,果然逮到貨車司機用塑膠管將車上桶內的溶劑排放到一旁的溝渠中,空氣中還瀰漫刺鼻惡臭味,警員一度感到噁心想吐。

警方將貨車司機徐旻夆(35歲)逮捕,並關上桶子的開關閥,由於該排水溝位於大甲溪南岸的支流上方,因此通報環保局及第三河川局人員到場稽查取樣並製作記錄,以防廢油化學溶劑擴大污染。經警方調查,徐男車上共計載運15桶每桶一噸共15噸的化學廢油溶劑,警方抵達查獲時,徐已排放約4噸到一旁溝渠中,徐男向警方供稱,他以每桶2000元共計3萬元的酬勞,於21日白天到高雄的路邊載運,由於他住台中市石岡區,知道國道四號高架橋下人車罕至,才會利用深夜到該處排放廢油溶劑。

由於偷倒處位在大甲溪南岸支流流域,勢必嚴重影響到甲南地區的灌溉用水,全案警方除將徐男依《廢棄物清理法》送辦,查扣作案用車輛外,並追查化學廢油來源及背後雇主;環保局26日表示,廢油溶濟的化驗報告還沒出爐,尚不知其成份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