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聖地襲奈國石油探勘隊 50餘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博科聖地襲奈國石油探勘隊 50餘死

2017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8日中央廣播電台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多位消息人士27日向法新社表示,好戰團體「博科聖地」組織(Boko Haram)本週稍早在奈及利亞東北部伏擊一支石油探勘團隊,造成超過50人喪生。消息人士並警告,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波諾州(Borno)馬古梅里地區(Magumeri)一支奈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NNPC)專家車隊25日所遭到的攻擊,是伊斯蘭主義好戰團體「博科聖地」近幾個月來最致命的攻擊行動。這起事件凸顯出,政府宣稱已是強弩之末的這群聖戰士仍持續造成威脅,以及在情勢不穩的查德湖(Lake Chad)盆地探勘原油所面臨的風險。

一開始被認為是綁架案的這場襲擊事件,相關詳情揭露得相當緩慢。由於軍方嚴格管制前往波諾州鄉村地區的交通,目前仍難估算確切的死亡人數。自從2009年以來,當地的衝突使得電信設備等基礎設施遭到嚴重損壞或摧毀,並已造成至少2萬人喪生、超過260萬人無家可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