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溪 突傳百餘尾吳郭魚暴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市鳳山溪 突傳百餘尾吳郭魚暴斃

2017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9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鳳山區鳳山溪29日驚傳百餘尾吳郭魚暴斃,引起居民恐慌,懷疑有不肖業者趁著颱風來襲偷排污水所致。環保局現場勘驗後,排除偷排可能,初判應是天氣熱,水溶氧量低造成暴斃。

接近鳳山區青年夜市場的鳳山溪水域,發現有百餘尾吳郭魚死亡,水利局立即趕到現場打撈魚屍,環保局也派員到場檢驗調查。

環保局抽溪檢驗後,酸鹼質PH7.37屬正常範圍,溶氧1.2偏低,研判應該是連日來高溫,造成水的溶氧偏低才發生暴斃。初判應與工廠廠偷排無關,但仍將再抽河水檢驗是否有重金屬,釐清真相,結果下周才會出爐。

鳳山溪上游有化工、皮革、食品等工廠,過去曾發生偷排有毒水情形,被環保局抽驗水質分析後,揪出凶手,依法告發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