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空污! LA斥1.38億美金購電瓶公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少空污! LA斥1.38億美金購電瓶公車

2017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07月29日蘋果日報美國洛杉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週四(27日)洛杉磯郡大手筆通過一項決議,將斥資1.38億元美金購入新型的電瓶公車,目標是要在2030年之前有效減少因公共運輸所造成的空氣污染。

當地的環保組織對於這項消息大表贊同,相關人士表示,這項決議不但可以有效的減少廢氣排放,也能夠增加許多本地的就業機會。據了解,這些電瓶公車的零組件生產以及部分組裝工作,都會在本地完成。洛杉磯市議員波寧(Mike Bonin)強調,「我們正在迎向一個更好的未來」。他和其他支持者都認為,使用天然氣和汽油的大型巴士已經不符合環保潮流,唯有電瓶公車才能迎上未來趨勢。

雖然立意良善,但仍有部分人士對於電瓶公車持反對態度。他們認為目前的電池科技還不夠成熟,根本無法應付頻繁又長途的工作,他們不理解為何政府願意在此時投入大筆資金購買這些公車。甚至有部分運輸部門的官員撂下重話,直指電瓶公車可能引發「重大的服務以及操作風險」。針對這些雜音,官方也做出回應。他們表示將會在電瓶公車的路線上設置充電站,以備不時之需。而公車上路前,也會經過詳細測試,確保安全無虞。從合約看來,2030年之前將會有95台電瓶公車正式上路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