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聯廢棄物焚化廠召開說明會 鄉民憂污染舉白布條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鋼聯廢棄物焚化廠召開說明會 鄉民憂污染舉白布條抗議

2017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日台灣好新聞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同意台灣鋼聯前往彰濱線西區投資闢建「中區事業廢棄物最終焚化廠」,前往召開說明會時,引起當地上百位鄉民憂心戴奧辛污染再起,31日在舉行環評前的地方說明會;反焚化爐自救會成員舉白布條抗議,集體下跪請求中央退回焚化爐案,不要再把線西當成垃圾鄉了鄉民揚言,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前往縣政府陳情抗議。

中部地區各工業區有毒與高污染性事業廢物,已核發由「台灣鋼聯公司」領頭,前往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投資闢建「中區事業廢棄物最終焚化廠」,31日依法前往召開說明會時,引起地方民眾會同環保團體群起抗議。

上百位民眾深怕戴奧辛污染鴨蛋以及危害人體健康等事件再起,紛紛前往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高舉白布條,跪求中央務必要撤銷核准「豐堉公司」,闢建每天將要處理1400多公噸中部有毒事業廢棄物的最終焚化廠申請案;立委王惠美也趕往聲援;縣議員賴清美則呼籲鄉親務必要團結一致,要求環保署撤案,台灣鋼聯不要一再污染線西與彰化沿海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