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Gogoro 催生全台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遠傳攜手Gogoro 催生全台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

201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7月31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環保意識抬頭與政府補助帶動下,國內電動車市場持續增溫,Gogoro 2系列自5月底上市以來刷新國內電動機車銷售紀錄,並持續打造更廣、更密集的能源網路,其中遠傳與Gogoro合作的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GoStation®在8月於新北市八里區落成,這是全台第一個市電與太陽能併聯發電的示範站。該太陽能電池交換站自28日起正式對外開放。

全台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
圖片來源:Gogoro

這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示範站配置2.3kW太陽能面板,依據天氣環境等因素,每天約可產生6.21度(kWh)的電力,不但可以提供電池交換站的Gogoro電池使用,降低發電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更可以與全台電力網路連結,參與整體網路的電量調節;同時設有物聯網智慧平台,透過分析供電情況的螢幕,說明了包括減少碳排量、減少樹木砍伐面積、綠能總儲電量、城市電網、太陽能發電量等訊息,讓每位換電的民眾更清楚了解自己對環境的貢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