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建首座森林城市3萬人呼吸純淨空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將建首座森林城市3萬人呼吸純淨空氣

2017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8月4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西班牙《消息報》網站8月2日報導,如今人們越來越關注對生態環境的保護,建築設計師們紛紛拿出與自然環境融合度更高的設計方案。這方面最新的傑作出自意大利建築設計師斯特凡諾·博埃里之手。來自米蘭的博埃里和他的工作室為中國南部廣西的柳州市設計了「森林城市」方案。

博埃里工作室介紹稱,「森林城市」將位於柳州市北部,那裡是創建新型可持續城市的理想地點,因為當地的地理和生態條件適宜植被的生長。

「森林城市」這一概念將使城市本身變成巨大的「綠肺」,因為「森林城市」的建築物將與植被更好地結合在一起,從而能吸收大量二氧化碳等對環境構成污染的氣體。

中國政府已經為該方案亮出了「綠燈」。博埃里對《消息報》記者說,中國政府委託設計一個完整的城市,有100至200座大小不一的建築物,所有建築物的外立面都要被植物覆蓋。

柳州的「森林城市」建設項目預計將於2018年動工,並於2020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