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蜂捉蛇回歸農政 林務局:擬增地方補助至五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捕蜂捉蛇回歸農政 林務局:擬增地方補助至五成

2017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8月4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消防員不滿農委會林務局編列補助地方政府捕蜂捉蛇經費不足,林務局表示,7月已重新向行政院提計畫書,希望能依照地方財力分級,研議將補助地方政府三成提高為五成,仍維持補助三年。至於究竟何時有結果,林務局沒確切時間表。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說,消防員員額有1.4萬人左右,配合捕蜂抓蛇都已經人力不夠,將接下這項業務的地方農政單位動物保育業務人員,全國不到50人。計畫未來用外包方式委外處理,林務局也會輔導縣市政府外包。

夏榮生表示,農委會遵照行政院指示,由地方農政單位接辦捕蜂捉蛇業務,因考量到地方財政困難提供補助。7月提出的計畫,將補助三成提高為五成,資料已送到行政院,由國發會會商處理,金額仍維持1.3億元。

夏榮生表示,國發會正在研議,與其他部會協調,究竟何時會確認,沒有確切時間點,這是地方自治事項,必須尊重地方首長的意願。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