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設星空保護區 清境盼觀星團帶動商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爭設星空保護區 清境盼觀星團帶動商機

2017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3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合歡山星空請願!」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舉辦賞銀河行程,一人500元,有接駁車接送遊客到鳶峰停車場,以及天文導覽解說員介紹,遊客可以在5個小時遊程中認識滿天閃爍繁星,為了保護珍貴的天然資產,協會與天文同好盼引政府能設立星空保護區,讓號稱「東南亞最佳觀星景點」的鳶峰星光美景永存。

國內目前尚無星空保護區,台北市天文協會常務理事劉志安表示,鳶峰毫無光害,入夜後星空極其迷人,適宜作為星空保護示範區,不僅可以保護生態、照顧附近區域的夜行動物,亦可一覽美麗夜空。

清境協會總幹事林宏哲說,清境星空其實並不輸紐西蘭,只是國人還沒有去重視國際暗天保護區(Dark Sky Sanctuary)的資格,希望可以讓國人知道台灣有這麼美麗的星空,並且加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