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電受關注 民眾提點子連署重啟核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缺電受關注 民眾提點子連署重啟核一

2017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各界關注缺電問題,民眾在國發會的提點子平台提案,推動連署「重啟核一,啟動核四,並以核能發電盈餘發展綠色能源」,再1000多筆附議就成案,主管機關應回覆意見。

限電警戒紅燈連亮兩天,各界憂心缺電問題,有民眾在8月8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提案,要求重啟核一,啟動核四,提出訴求啟動核能電廠,解決限電危機,並以核能發電盈餘發展綠能。 截至8月10日下午5時20分,該提案在平台上已累積3431人附議,需在60天內有5000人附議,目前尚須1569個附議就能成案,可要求主管機關回應。

提議者要求上調備載容量,期望核能決策回歸專業。認為「核電廠運轉審查,由立法委員等不具備核能、電力相關科學素養的政治人物,轉為具備專業核能知識的人員。」核能發電由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並不妥當,認為該委員會裡並沒有一個人具有電力、核能相關的專業,希望改由原能會與核工專家,作為核電廠運轉的最後一道審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