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稽查加油站 近2成恐污染地下水或土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稽查加油站 近2成恐污染地下水或土壤

2017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油站也潛藏危機,南投縣不少加油站營運超過10年,環保局調查,因為設備老舊或人為疏失,可能會有油品洩漏問題,最近稽查16家加油站,結果發現三家管油氣值濃度偏高及加油機底部內襯塗料剝離,幸好沒有污染地下水或土壤,已要求業者改善,並將繼續清查所有加油站,確保環境品質。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說,縣內的加油站有94座,其中使用大多超過10年,環保署曾做過調查,10年以上加油站或大型除油槽,潛藏洩漏油品和污染問題,可能會滲入土壤甚至地下水中,造成水質及土壤污染。

縣府環保局主動稽查並輔導加油站業者,每年持續實施地下儲槽設施查核,預防油品洩漏污染的可能性。也定期要求加油站每4個月自主監測地下儲槽系統運作情形及總量平衡監測紀錄申報環保局備查,除了可預防可能發生油品洩漏造成現地環境污染情況,也可以要求加油站落實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