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內湖總部有10座超級充電站 充20分鐘可開270公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特斯拉內湖總部有10座超級充電站 充20分鐘可開270公里

2017年08月11日
本報2017年8月11日台北訊,鄒敏惠整理報導

去年9月進入台灣市場的特斯拉,今(11)日啟動位於台北內湖舊宗路上的新總部。除了是直營服務中心、總部同時設有全台第四個超級充電站,購車、賞車、客製、售後維修保養、充電等服務全部都可在這個超大園區內完成。

特斯拉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任宇翔(Robin Ren)現場展示全球歷年增溫趨勢,提醒暖化威脅,也強調特斯拉以「加速全球推進永續能源的發展」為使命,而電動車的推展是其中重要的一部份。


特斯拉台北總部。攝影:鄒敏惠。

Tesla內湖營運總部開幕
Tesla內湖營運總部開幕現況。圖片來源:Tesla。

特斯拉表示,在台銷售的電動車都是使用台灣廠商生產的材料,運到美國進行產製,再運回台灣銷售。而輪胎的內裡更是使用環保材料聚氨酯,達到降低噪音的效果。

此外,特斯拉強調產學合作,園區內還設有大型講堂與多功能會議室,期待在台灣深耕,進行學生的技術訓練,為國內培養更多相關人才。

Tesla服務中心
Tesla服務中心。圖片來源:Tesla。

位於特斯拉內湖總部的10座超級充電站,充電20分鐘就能滿足270公里的電力需要,約等於台北至台南的距離。全台有32支這樣的超級充電站,還有300支目的地充電站,遍布全台19縣市的百貨公司、商場,足以應付開車環島,以及跨縣市長途旅遊的需要。

目前的超級充電站僅花博園區為供應綠電,其他站所也正在申請中。


位於特斯拉台北總部的超級充電站。攝影:鄒敏惠。

政務次長沈榮津、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立委余宛如也應邀出席營運總部開幕典禮,並致詞祝賀。經濟部表示,電動車產業是我國綠能政策的一環,電動車除了能降低國內對石油進口的依賴程度外,亦無廢氣排放的問題。


左二是特斯拉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任宇翔(Robin Ren)攝影:鄒敏惠。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為了推動國內電動車產業,電動車貨物稅減免政策已延長至民國110年年底、充電站為協助各家廠商尋找合適地點設置、電動車噪音審驗方式則偕同環保署推動以歐盟檢測方式簡化相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