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讓台南美麗沙灘變色 沙灘清潔車也英雄無用武之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讓台南美麗沙灘變色 沙灘清潔車也英雄無用武之地

2017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海岸受尼莎、海棠颱風相繼來襲影響,海岸都漂來垃圾,其中南區鯤鯓海岸最怵目驚心,塑膠袋、飲料杯等綿延近3公里長。環保局連日來展開清理,但因碎裂竹子多,只能先把大型垃圾集中成堆,再用沙灘清潔車清理小型垃圾。

台南市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表示,已加派人力清理垃圾,下周會清理好。他表示,這次塑膠袋會那麼多,可能與颱風帶來的暴雨有關,大量積在水岸邊的垃圾被沖刷下來,也顯示亂丟垃圾的嚴重性。

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說,環保局平常都以沙灘清潔車清理沙灘垃圾,但因沙灘上大型垃圾多,英雄也無用武之地,清潔人員只能先把較大的垃圾集中,清除後,沙灘清潔車再進入處理垃圾帶、飲料杯等小型垃圾。晁瑞光說,垃圾主要是塑膠袋、飲料杯,另有許多塑膠物品,這都是民眾亂丟垃圾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