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驚現過千死魚 河流夾雜垃圾大小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法拉盛驚現過千死魚 河流夾雜垃圾大小便

2017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2日蘋果日報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周末舉辦「香港龍舟節」,料吸引逾200隊全美健兒參賽。與比賽場地僅一橋之隔的法拉盛灣(Flushing Bay),日前浮出逾千條死魚,初步估計由河水嚴重污染所致。龍舟節主辦單位強調,比賽場地不受影響,籲參賽者毋須擔心;區內議員顧雅明則指,法拉盛水質污染問題嚴重,建議選手穿著長袖衣服參賽。

北美最大規模、一年一度的紐約「香港龍舟節」,周末於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內草源湖(Meadow Lake)舉行。主辦單位估計,今年參賽隊伍超過214隊,逾2,500名來自全美及加拿大選手,一連兩日在湖泊上激戰。

不過,與公園一橋之隔的法拉盛灣,周三(8月9日)浮出逾千條死魚。發現事故的環保組織Riverkeeper水質項目主任Chrissy Remein向《蘋果》透露,Riverkeeper當日在法拉盛灣進行日常巡查,「浮出死魚的地方,水質非常混濁,全是附近污水處理中心流出的糞便、垃圾等」,組織即時檢查水質,發現水中含氧量極低,估計是造成過千條魚死亡的主因。

紐約市環境局初步回覆是「由於大魚追食小魚,小魚被趕到淺水處缺氧致死」。

「香港龍舟節」主辦單位回覆本報表示,出現死魚的法拉盛灣及法拉盛溪(Flushing Creek),與舉辦龍舟比賽的草源湖(Meadow Lake),屬兩處不同地方,兩者沒有關連。主辦單位強調,該人工湖不受河水污染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