瑩迪推減碳生質燃料木質顆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瑩迪推減碳生質燃料木質顆粒

2017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5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工商時報主辦的2017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即將於今年9月22日至25日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登場,在國內積極推廣使用生質燃料木質顆粒,取代石化燃料、降低碳排放的瑩迪公司報名參展,推廣木質顆粒生質燃料,降低碳排放。

讓木質顆粒的應用多元化,瑩迪同時引進木質顆粒烤爐,在室外展區公開展出,加速將木質顆粒烤爐和木質顆粒鎖定連鎖燒烤店或戶外露營業者做全面的推廣。

該公司指出,生質能源(BMF)「木質顆粒」是再生能源一種,硫與氮含量低,具低污染性,二氧化碳排放量趨近於零,兼具環保、高效能、低污染、品質穩定、運輸便利等諸多優勢,是取代重油、柴油、天然氣及煤炭燃燒之使用,減緩降低碳排放量,達到環境資源永續利用等效益。

瑩迪是國內第一家以木質顆粒通過MIT微笑標章企業,產品開發鎖定「無毒害、易回收、省能源」三大方向。該公司指出,木質顆粒烤爐使用方便,木質顆粒放入後,開啟自動送料到機器中心,使用點火棒將顆粒點燃,將熱能散到整個爐內,以悶燒方式悶熟燒烤的食物,衛生安全,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