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餐盒回不回收? 民眾無所適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紙餐盒回不回收? 民眾無所適從

2017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4日中華日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府要人民落實資源回收,卻出現規模小的個體戶或拾荒者拒收紙餐具,原因就是複合性材質不利於回收再利用,讓民眾無所適從。環保局強調轄內29處回收商與環保局回收車一定會收,會持續與地方溝通。

民眾產生的資源回收物,除交由清潔隊回收車載運外,有些人會就近交給左鄰右舍個體戶處理。不過,近來有個體戶開始拒收紙杯等一次用餐具,讓民眾無所適從。

環保局表示,目前南市依法列管的回收業者29家一定要收,的確有古物商怕麻煩拒收,環保局正在和這些古物商溝通,此外,台南市29處回收商與資源回收車都照常回收。

其實會出現拒收,主要就是中盤商購買意願低,導致第一線的古物商或個體戶被迫照辦。而其中原因就是,常見的紙杯或紙餐盒,並非單純的紙材質,為了防漏,製作商往往會在內層加上一層膜,即便經過處理再利用,回收製成塑膠再生料的品質也會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