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兌現承諾 屠宰場將強制安裝監視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政府兌現承諾 屠宰場將強制安裝監視器

2017年08月18日
本報2017年8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英國保守黨政府為實現其動物福利承諾,8月11日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發佈動物福利與執法諮詢公報,要求以後英國所有屠宰場內,凡是有活體動物被卸載、電極和宰殺處,必須安裝監視器,供政府獸醫師無限制隨時觀看。

「我們有全世界數一數二高的動物福利標準,今日提出的新規將讓英國成為動福界的領頭羊。隨著我國準備脫歐,這些措施進一步告訴全世界消費者,英國的食品製造標準是非常高的。」戈夫說。

屠宰場內裝監視器。圖片來源:Animal Aid

英政府也根據獸醫學界最新研究和建議以及醫藥和技術方面的進步,修改了農場動物和寵物的動福相關規範。

動福團體多年來呼籲強制屠宰場架設監視器,農場動物福利委員會(Farm Animal Welfare Committee)、英國獸醫協會(British Veterinary Association)、食品標準局(FSA)和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亦支持這項措施。

2009至2016年間,動福團體Animal Aid總共11次潛入隨機挑選的屠宰場,錄下內部作業影像,發現11間屠宰場內,有10間有明顯的殘酷與違法行為,包括工作人員用香煙燙豬的臉,動物被烙印、虐打和穿孔。

甚至英國許多超市也要求供應商必須架設監視器。

FSA局長漢考克(Heather Hancock)表示:「去年我們提出屠宰場架設監視器的要求,目前許多屠宰場已經自主架設。我和FSA理事會歡迎環境、食品暨農業部強制實施的計畫。我們期待屠宰場全面導入監視器、開放存取和儲存錄製影像。」

Animal Aid總監哈欽森(Isobel Hutchinson)說:「經歷多年努力推動屠宰場強制安裝監視器,我們對這個消息表示欣慰。然而雖然此舉是一大進步,我們仍要提醒大眾,就算此法確實被遵守,屠宰仍然是個殘酷無情的生意,永遠不可能真的達到零殘酷。」

參考資料

作者

蔡麗伶(LiLing Barricman)

In my healing journey and learning to attain the breath awareness, I become aware of the reality that all the creatures of the world are breathing the same breath. Take action, here and now. From my physical being to the every corner of this out of balance's planet.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