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龍眼採收 獼猴肆虐搶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山龍眼採收 獼猴肆虐搶鮮

2017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山龍眼開始採收,但鮮甜滋味卻也引來大批獼猴,農民忙採收之餘,還得絞盡腦汁驅趕猴群,山區不時傳來沖天炮聲,但猴群還是來來去去,讓農民相當傷腦筋。

東山龍眼進入採收季,由於氣象預報下週可能有颱風形成,農民擔心影響收成,近日開始找人盡可能將可以收成的龍眼採收,希望可以減少損失。

但近日山區不時傳出炮聲隆隆,陳姓農民無奈表示,產季一到,獼猴又來嚐鮮了,除了少數獼猴會落單在樹上吃龍眼,還曾有成群獼猴霸佔一整株龍眼樹,將整株龍眼「清空」,看到時當下傻眼,欲哭無淚。

農民為了驅趕獼猴,看準獼猴常出現的「用餐」時間放沖天炮,有些獼猴似乎已習慣,走了又來,農民只好多放幾次,有農民會在樹上綁布條飛揚嚇獼猴,也有農民會放音樂,但放過幾次後,獼猴也知道「假的」,聽到都麻痺,照吃不誤,有時整串龍眼只剩下空殼,果肉都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