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岩史前遺址 環團籲維持限高管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芝山岩史前遺址 環團籲維持限高管制

2017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政府24日將審議「芝山岩周邊地區景觀管制細部計畫案」,部分當地居民及環保團體,23日與立委姚文智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北市府應貫徹都審會7月做出的結論,堅持維護芝山岩周邊景觀管制。

姚文智表示,他支持芝山岩限高管制,台北市包括清真寺、芝山岩與總統府周邊等都要維持限高,希望北市府能更細膩處理都市發展需要。

師大地理系教授李素馨強調,開發跟保育間的衝突不是不能解決,盼北市府能考量市民需求,替民眾謀福利。芝山岩底下有史前歷史遺跡,綠地上也具有自然生態價值,在景觀軸帶上的維護非常重要。

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同時也是當地居民的陳儀深表示,高樓只要一蓋起來就回不去,就算這些限制對當地居民可能造成不便,「我們也願意」,呼籲北市府應堅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