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設廢棄物處理場 精科廠商、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設廢棄物處理場 精科廠商、居民抗議

2017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4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滿一家環保公司要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簡稱精科)的精科五路及向上路口設「廢棄物處理場」,廠商及居民23日齊集現場拉起白布條抗議,指設廢棄物處理場會污染環境,要求中市環保局撤案。

環保局表示,和多利環保公司日前申請設置「乙級營建混合物資源回收分類處理場」。先前已於5月24日辦理會勘,會勘時民眾提出部分疑慮,因此環保局再辦理第二次會勘,請業者就設備內容、污染防制、交通路線規劃、景觀綠美化等項目妥善說明,讓當地民眾充分了解。

精科廠協會創會理事長江進助及前理事長莊國奮表示,三年前和多利環保公司就想要設立廢棄物處理場,當時因廠商及住戶反對才停止,沒想到三年後又來一次。居民表示,南屯不但有焚化爐、還有垃圾掩埋場、污水處理場、水肥場,現在又要來一個廢棄物處理場,讓南屯人情何以堪,反對到底。

和多利環保公司委託的顧問公司楊姓代表表示,和多利是環保公司,絕對不會污染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