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原始生態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三低」施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維護原始生態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三低」施工

2017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原為閒置軍營,因長期閒置,園區內遍布台灣原生植物,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為避免破壞生態,採取「三低」施工方式,即低侵擾、低密度開發、低限度破壞施工,讓建設與生態共存。

建設局表示,為落實台中世界花博的「花現GNP:Green生態、Nature生產、People生活」的「三生」精神,后里森林園區採取最不破壞原生結構的「三低」施工方式,也就是低侵擾、低密度開發、低限度破壞施工,保護原生植物及地被,找到建設與生態共存的方式。

例如,在森林輕食區及森林市集區,採用不破壞自然生態的素材鋪設路面,即使在展期結束後,也能將美麗的生態復原;另外,在原營區內設置瀝青混凝土路面,做為主要硬舖面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