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禽場飽和 萬巒人︰麥擱來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禽場飽和 萬巒人︰麥擱來啊

2017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31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萬巒鄉不僅是知名的豬腳故鄉,更是「白肉雞」生產重地,萬巒鄉公所農業科統計,屏東縣有超過七成的禽場設在萬巒,每個月平均有一百萬隻白肉雞從萬巒產出,近日有養禽業者在萬巒五溝村內提出申請設置養鴨場,引起居民抗議,拉起白布條遞送陳情書到萬巒鄉民代表會,拒絕養禽業者進駐。

抗議村民指出,新置畜牧場應距離商店、廠房、機關、學校及非自有住宅等周界300公尺範圍以上,萬巒鄉五溝、新置村等靠近沿山公路一帶,不少禽場剛剛好距離300多公尺,禽場臭味、粉塵、細毛等與村民比鄰而居,且還會附著在農作物上。

村民們拉起布條大聲抗議「堅決反對設養雞養鴨場」口號,萬巒鄉民代表會主席潘進丁接下陳情書,他表示萬巒已經有太多禽場,常有村民反映污染問題,會將民意轉由鄉公所向縣府反映。 提出申請的新設養鴨場達5公頃,依規定超過1000平方公尺需由縣府核定,屏東縣政府則強調,接獲鄉公所呈轉的新設場申請案及陳情案後,會依法規嚴格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