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熱浪來襲 上萬戶停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加州熱浪來襲 上萬戶停電

2017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31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西熱浪來襲,加州各地出現破紀錄高溫,洛杉磯各地衝破37℃,其中聖費南多谷東邊更有43℃的高溫,民生用電量更是一路飆升,洛杉磯水務及電力局(The 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Water and Power)要求民眾節電。

加州電力調度中心(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周二(29日)發出節約用電警示(Flex Alert),希望民眾能在當地時間周二(29日)和周三(30日)這兩天,在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內,自願性地節約能源,避免高溫下用電高峰期間的電力供應吃緊。

但周二(29日)晚間洛杉磯還是發生1.6萬戶跳電,洛杉磯水務及電力局緊急搶修到周三(30日)早晨,已有一萬500戶恢復用電,直到周三(30日)中午,僅剩1000多戶還沒有電。而美國國家氣象局更預告,這波熱浪將會持續到周末,甚至有可能延續到2017年9月4日美國勞工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