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八年16億 推綠電儲能裝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府八年16億 推綠電儲能裝置

201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9月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府推動2025年再生能源要衝到發電量的兩成,但因為「看天吃飯」特性,目前無法精確預測再生能源發電量。經濟部能源局規畫未來八年投入16億元,推動「區域性儲能設備技術示範驗證計畫」,目標是裝置容量達到15 MW(百萬瓦),以併聯容量已飽和的中南部地區先推動。

能源局表示,初步八年內完成25件示範案例,今年規畫一件示範案例,儲能裝置容量達500瓩,「這算是小型的容量,我們先從小型的開始實驗,之後再看看能不能放入大的儲能設備」。

能源局表示,台電擔心一條饋線裝了太多太陽光電,不穩定性有可能會影響電壓,因此訂出電壓變動率不超過3%的規定。目前中南部因為光電裝置量密集,都有饋線飽和區,讓一般家戶不容易再新裝置再生能源。區域性的儲能裝置,可望可以解決饋線飽和問題,目標是再擴大兩百MW的再生能源裝置量。